胖丸子不是丸子

【蓝花同人】一生所爱03

(蓝教授如果每天都睡不好觉的话,是肯定有某些心理问题的…失眠会将人的负面情绪无限的扩大,小花对感情的过度依恋其实也不正常,应该是童年没有被满足的某种渴求投影到蓝教授身上,所以我想写一个互相救赎,互相陪伴的蓝花


 

蓝田这几日仿佛又回归了刚失恋时的状态,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低沉,但蓝田感觉更糟,刚分手时想着自己爱的那个男孩会武运昌隆,好好地幸福的生活一辈子,会有人来爱他,毕竟他那么值得别人的爱,那时虽然难过,但心里仍有希望。但此刻,心里的一点点念想都仿佛被核弹轰成了一片废墟,只余一片空茫,他侧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窗外,他突然有点想不起徐知着的模样了……蓝田慌乱的坐起身,想翻找他的照片,却忆起亲人朋友在他刚分手时怕他贪恋旧情,把那些快乐的影像都删除了。蓝田有些怨恨起那些劝阻他的亲朋好友了,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对劲,应该立刻去看心理医生,但他一点也不想出门,有一种深刻的疲惫,仿佛刻进骨髓的疲惫,每天昏昏沉沉,半梦半醒,意识飘忽在天上,他想,到哪能找到我的男孩呢?

徐知着这厢听闻蓝教授已经好几天没出过门了,心里着实慌了,那个趾高气昂的小恶魔也不再蹦哒了,另一个小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质问他,这就是你所谓的对他好?你怎么忍心让他伤心?小恶魔这时才敢弱弱的说一句,那你现在应该立刻冲到他面前,抱着他,告诉他你还好好的活着。徐知着觉得是这个理,恨不得能立刻瞬移到蓝田面前。

蓝田正坐在摇椅上昏昏沉沉的打着盹,突然被助理的一通电话惊醒,“肖勇先生回国了,想和您见一面。”“肖勇?”蓝田的脑子昏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是我们安保团队的队长,peacock,肖勇肖先生”助理解释道。“我最近一周可能不太方便见他……”蓝田的话音未落,门外便响起了门铃声。蓝田一边起身一边吩咐助理:“你替我道个歉,看他之后什么时间有空…”

门铃还在不依不饶的响着,蓝田想不出是谁来了,他已经拒绝了许多亲朋好友试图的帮助,因为他最近并不想见人,他知道自己一个人可能撑不下去,但他害怕一见到旁人就会忍不住大诉苦水,这样太不好看,太不体面了。门铃还在叮叮的响着,蓝田慢吞吞的走过去开门。

门后的徐知着焦急的等待着,他为了今天特意的精心打扮过,挂掉了蓄了已久的络腮胡,衣饰搭配相信都是符合蓝田品味的,他太清楚让蓝田着迷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了。正当他脑中如练兵场一样兵荒马乱的演习着,门突然开了,他看见蓝田陡然睁大的眼睛,眼睛中只有一个他,他之前准备的一切台词都像风一样飘散,不见踪影,心里只有一句话在反反复复的滚动:他怎么瘦成这样了……

而蓝田仿佛呆住了一样,一动不动,只是呆呆的看着盯着他看,好像连呼吸都忘记了,徐知着从未见过蓝田如此呆的时候,又觉得可爱,又觉得心疼,心尖尖上一阵柔软涌动,他向蓝田伸出自己的手,“你好,我是肖勇,您的安保队长,希望合作愉快。”蓝田条件反射的伸出自己的手,但仍是那副呆呆的模样,徐知着微笑的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却没有松开,从指尖传来的热感拂去了他心头所有的浮尘,就像是归乡的游子躺在了自己家中的床上,或者是渴水的旅人遇到了一抹甘泉,他回到了他温暖舒适的归处。

徐知着牵着蓝田向屋里走去,仿佛是在照料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幼童,蓝田大悲之后乍然大惊大喜,一时之间有点恍惚,总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梦里有着他想念的那个爱人,爱人冲着他微笑,牵着他的手,这么美好的梦,蓝田想,要是醒不过来就好了……

徐知着牵着蓝田坐在沙发上,看见蓝田仍是呆呆的盯着他看,才觉得哪里不对劲,这和他预想中的所有反应都不一样。徐知着试探的唤了一声:“哥”,却仿佛惊起万丈波澜,蓝田像是从一场大梦中被惊醒,有点分不清今昔何夕,迷迷糊糊间觉得自己好像听闻了徐知着的死讯,又觉得自己好像还和他在一起,神思波动太过,有点魇住了。

徐知着安静而沉默的看着蓝田眼中蓄起泪水,一下一下的抚摸着他的背。过了好一阵,蓝田的神志才渐渐回笼,眼中的清明才慢慢浮上来,徐知着看他回过神了,又轻声叫了句哥。蓝田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被时光打磨的越发完美,他想抬起手摸摸他的脸,却发现徐知着还在牵着他的手。手心里传来源源不断的暖意,让这个世界又多了几分真实。“徐知着”蓝田低着头,声音里藏着浓浓的鼻音。“哎哎哎,我在”徐知着连声应到。其实蓝田有很多问题想问他,想问他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死了,想问他为什么要改名换姓,想问他现在出现在他面前是什么意思,还想问……

最后蓝田什么也没问,用另一只手抚上徐知着的脸,摩挲了一下他小麦色的肌肤,手指尖有些发痒,他收回手,向徐知着微笑着敞开怀抱:“你回来了”,徐知着眼眶发胀,好像背井离乡漂泊半生,终于倦鸟归巢,他投入蓝田的怀抱,“哥,我回来了”,交颈相叠,像两只垂死的野兽,互相汲取生命最后的热量。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