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丸子不是丸子

【蓝花同人】一生所爱02

双视角

ooc属于我

平行宇宙的同人

(俺真的不忍心虐蓝教授

chapter2

蓝田迅速放下心中的那些有的没的,致电方风雷咨询TSH中的peacock是何许人也,恰巧查理小朋友在方风雷身侧,笑的鬼迷迷的“是个超级大帅哥!”,方风雷瞪了他一眼,查理小朋友才扭了扭身子,正经的探头答道“很厉害的人,在欧洲那边很有名的私人安全顾问,他的团队很不错,就是价格有一点点偏高,不过你也要知道,很多女人花这个价钱是冲着帅哥去的。”查理没说两句,又开始不正经的调笑“蓝教授可以试试,真的很帅。”话还没说完,便被方风雷拍了手,查理委屈的瘪了瘪嘴,方风雷接过电话“这样吧,一个小时后,我给你资料……”话音被吞没在一个缠绵的湿吻中。蓝田在电话那头扶额,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大早要给自己找不痛快,上赶着来吃狗粮。

方风雷雷厉风行,效率很高,半个小时便传来一份文件,跑步结束的蓝田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点开了word,一份很漂亮的履历,但是,没有照片。方风雷的消息发来,“这个peacock没有公开的照片,需要我帮你找吗?”蓝田苦笑了一声,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不用了,又不是在选妃,就是一个安保队长而已。”蓝田反复的告诉自己这没什么,不就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嘛,可能根本就不认识,我在这里慌张些什么。蓝田搓了搓自己的脸,站起身,这可真不好看,我自己都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了……长吁一口气,蓝田不想再在这件事情上费神,于是把这份文件发送给助理,让助理去安排这件事。

一切都非常顺利,出乎蓝田意外的是,这个团队的价格和本杰明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并非常理所言的价格偏高,于是,蓝教授默默的在心里给查理的信用打了个折扣。而在和马克西姆煲电话粥显摆自己的丰功伟绩的小查理,也并没有感受到自己背上的惊天大锅。

蓝田这几年忙的前脚打后脚,每天基本上都睡在飞机上,这两年稍微轻松了一些,但出差应酬仍是必不可少的,等蓝教授陀螺一样的连续出差开会半个月之后,这点小事早就被他遗忘到不知道世界的哪个角落去了。直到助理通知他,已经和新的安保团队签约,目前新老团队正在交接中,需不需要去认个脸?蓝田想了想,觉得这也是应该的,于是让助理安排出时间,准备会一会那个据说长得很帅的peacock。

但遗憾的是,蓝田并没有见到那个peacock,据他团队里的小家伙说,肖前一阵刚结束了一段感情,最近正在澳洲旅行,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新的业务,还没有赶回来云云。蓝田总觉得这像是某种托辞。哦对了,这个孔雀叫肖勇,蓝田偷偷腹诽,这可真是一个烂大街的好名字。蓝田几次开口想问他们是否认识zorro,但又觉得没有必要,于是内心纠结的坐上了新司机的车,不知为何,这么多年,蓝田都忍着没有打听一点徐知着相关的消息,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段越来越忍不住了。可能是老了,一个人,太寂寞了。新司机是一个青涩的中国小伙子,叫李晓宇,二十出头的模样,看起来非常崇拜他们的老大,蓝田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问及为何他们老大叫peacock时,这个小伙子兴奋的比划到,他的背上有一只孔雀的纹身。蓝田猛的一惊,想起了另一个男孩身上那振翅欲飞的孔雀明王,终于忍耐不住,探头问道:“你认识你们公司的zorro吗?”“Zorro?”男孩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疑惑,仿佛从未听说过这个人。蓝田心底那个名为期望的小火苗噗的熄灭了,不甚上心的随口接到“就是在缅甸那边的Zorro”。谁知道李晓宇恍然忆起这个人“哦哦哦,缅北的zorro!我听说过!”蓝田心里涌起一股柔软的骄傲,看,欧洲的伙伴都知道他呢!

可还没等他品味一下这份骄傲,李晓宇略带兴奋的语气却仿佛一支毒箭,向他射来,“好像几年前就死了,死的轰轰烈烈,中国军方都插手了……”李晓宇还在兴奋的喋喋不休,向他分析缅甸的局势变化,蓝田却一个字也听不下去了,耳朵里嗡嗡作响,头痛欲裂,他眼前又浮现出男孩甜蜜的笑脸,在流霞金光之中仿若天神,他张开柔软的嘴唇,轻声喊他“哥”,然后绯色的红云浮上脸颊。眼前这个美丽的男孩才是真实的吧,耳朵里这个喋喋不休的恼人言语一定又是一场噩梦。他绝望的靠在椅背上,眼睛胀痛却流不出一滴眼泪,他想,我梦里的东西成真了,我真的弄丢那个男孩了……

 


徐知着其实早就回到了中国,他只是不敢去见蓝田,蓝田对他来说,就像是生命最初的地方,是活在旧梦里最温存的故乡,老人都说,近乡情怯,诚不欺我。徐知着现在就像是一个取得了一点小功名的游子,不足以衣锦还乡,却又总想着向父老乡亲炫耀一番,站在巷口的老榕树下,却始终踟蹰不敢前。他心里想着,蓝田心里应该对他还有一丝情分,他们没闹到像霍华德那样不可收场,两看生厌的地步,但那一点情分又能怎么样呢?他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断了就断了,他只会说祝你幸福,然后不再回头,难道让我乞求他留下,他应该会心疼我的……但那样太卑鄙了,利用他的善良。

他心里的另一个小人却在上蹦下跳,你现在可以爱他了,你身边没有危险了,手段卑鄙了些没有关系,你会对他好的,你会对他最好最好,你必须要抓住他,他是你朝思暮想的全部的幸福,而且……他答应过我的,会让我回到他身边的……

马克西姆走进房间时,就看见徐知着躺着沙发上,表情纠结,马克西姆走上前去,拍了一把徐知着的大腿,徐知着仍然深陷在自己的世界里,“hey兄弟,想什么呢?”徐知着回过神来,扯出一个懒懒的微笑“想着怎么追老婆呢……”,“那你为啥不去见他?”马克西姆惊奇道,“你不懂……”徐知着懒懒的挥挥手,示意这个什么都不懂的花心大萝卜不要来打扰他的思考。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徐知着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他安排给蓝田的司机,那个叫李晓宇的小伙子。“老大,我好像做错事了……”李晓宇声音委屈,徐知着按了按太阳穴,翻身坐起,“怎么了?” “蓝老板向我打听了一个人,我和他说了之后,他心情好像很不好的样子,下车的时候还差点摔了一跤……” “谁……”徐知着声音有些颤抖,“缅北的zorro,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徐知着心里好像有千百只蚂蚁在爬,千头万绪一时不知该如何缕出个头绪。只是一方面听闻,蓝田魂不守舍的样子,就心疼的无以复加,暗骂自己就是个混蛋,为什么要让他伤心;而另一方面呢,他心里那个小恶魔又蹦出来,挥着小翅膀在他心里横冲直撞,高呼:你看他还是在意我的!我有机会的!

马克西姆震惊于徐知着变换不定的脸色,在他眼前挥了挥手,试图将徐知着不知在哪里飘着的魂唤回现世,徐知着突然一脸坚定的盯着他:“我想好了,我要去见他!”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