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丸子不是丸子

【蓝花同人】一生所爱 01

故事背景开始于小花和艾琳娜好聚好散

双视角描写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切ooc都属于我

文笔渣烂,不配写续,当作平行宇宙图一乐呵,不要较真

chapter1

艾琳娜坐在办公桌前,看着这个英俊的男人,微笑的摇了摇头,“我们太像了”,男人也笑了,“那你满意吗?” 艾琳娜仍是微笑着看着他,眼神却有几分留恋:“你知道我想要什么的,我开始时以为我可以……但事实证明,我还是一个肤浅的女人,我留不住你,我也说服不了自己”。男人仿佛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低着头没有说话,思考了一会,他歪了歪脑袋:“那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艾琳娜早就知道,这个温柔又绅士的男人不会让她有一丁点的难堪,只是这段感情,大家都有所保留,因此不够尽兴,谁也不怨。

艾琳娜盯着他看了一会,摊开桌子上的合同,推向男人:“我想要一个孩子。你知道的,我现在需要一个孩子。”男人看了眼合同,抬头看着艾琳娜,漂亮的桃花眼里有着些许疑惑:“为什么是我?”艾琳娜笑了:“也许是你长的比较帅吧……”沉默了一会,她又补充了一句“我想,也许你也会想要一个孩子……这也许是你唯一的孩子……”她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安静的盯着男人,她知道,男人会答应的,因为他们太了解彼此。男人盯着合同沉默了许久,久到艾琳娜以为这件事就要泡汤了,男人突然拿起了笔,在《精子捐献协议》上一笔一画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肖勇。

三个月后,已经离开法国的徐知着接到艾琳娜的通知,她已经成功的怀上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是个女孩子。徐知着看到这个消息后,罕见的露出了茫然的神色,他这会儿才有了一点自己马上要拥有一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的实感,在此之前,他生命中最亲密的那个位置是留给了他称之为哥的那个人,虽然这个人可能并不知道。他回过头看看自己的半生,仿佛一场动荡不安的辉煌大梦,一路从麒麟颠簸至缅甸,在无法抵抗的滚滚洪流中改名换姓,在欧洲开疆拓土,海默笑称他是公司里最受亚裔女性欢迎的私人安全顾问,的确如此,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讨得所有女性的芳心,他可以用铜墙铁壁给女孩子们最安全的港湾,但他却无法给予她们所渴望的所谓的爱情,也不是不会心动,只是欠缺了几分真情实感,欠缺几分全情投入,他与这个世界间仿佛隔上了一层保鲜膜,可以触碰,却并无实感。而这个孩子的出现,徐知着的保鲜膜被悄悄的被破开了一个小洞,这是个好消息,不是吗?他笑着将自己砸在床上,让身体完全的放松,他想,你看,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tomorrow is another day,命运会眷顾我的。

与此同时,海默收到了来自徐知着的短信,“我想回国”。这是通知,并不是征求意见。海默无奈的叹了口气,可能是有了孩子之后心越来越软,总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有一个好的结局,“那我去安排”。徐知着全然信任她的能力,看到这条消息后,满意的陷入了沉睡,应该是做了一个美梦。

 


蓝田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对着窗外婆娑的月色发了会呆,让混乱的心跳慢慢平静下来,便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但他还记得梦中那种丢失了自己很重要的东西却怎么也找不到的痛苦。蓝田从不是一个乐于自虐的人,睡眠问题困扰了他很久,但他一直在努力保持自己平静健康的生活状态,让自己表面上看起来不要这么糟。他应该是所有心理医生都会喜欢的那类病人,积极配合,但他也会是医生们最棘手的那类,因为那个心结早已无处可觅。蓝田有时在深夜里也会想起那个英俊的男孩,他会绝望的想,看看我都放弃了什么,我再也遇不到这么完美的爱人了。反正也睡不着了,蓝田起身打开了灯,微黄的灯光像一个温柔的旧梦,又把他拉入回忆的漩涡。

得知自己获得拉斯克奖的那天,他很开心,他觉得自己终于如愿以偿了,该满意了,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甚至是曾经的炮友都向他发来了祝贺,但他置顶聊天的那个人却没有发来只言片语,他难过的想,果然人的欲望是无限的,永远都不会满足,自己不过也只是一个俗人。也许是他从未放下过,因此刻意回避了可能与那个男孩相关的一切,他有时总是会生出一些不好的预感,但他却不愿深究。他主观上并不想把自己困死在某处,是人都会想要追求幸福生活,但也许这并非真正的幸福。这么多年,他身边的陆陆续续换了几个固定炮友,却从来没有定下来谈场恋爱。家人朋友催促他,他总是推脱工作太忙,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但大家担忧的眼神却让他的伤疤无处躲藏,他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不够洒脱,困于旧情。他心里总有一个念头:我这辈子,已经能看到尽头了。

坐着坐着,不知不觉间天就亮了。蓝田舒活舒活了筋骨,准备换身衣服去晨跑,正准备出门,却接到了公司安保队长本杰明的电话。“hey蓝老板,早上好呀”本杰明的语气中露着几分愉悦。“早上好”蓝田应到。“蓝老板,我很抱歉的告诉您,我们团队这边出了一点状况,可能不能再继续为您和您的公司服务了,违约金我们这边会赔的,如果需要,我会向您推荐更靠谱的团队”本杰明语调欢快,弄的蓝田莫名其妙,怎么,赔违约金让你这么开心吗?不过,本杰明作为公司的安保队长已经很久了,蓝田自认为没有亏待过他,突然要离开,蓝田只觉得莫名的焦躁,“那您有什么推荐吗?”蓝田耐下心,慢慢的问到。

“或许,蓝先生听说过TSH吗?”蓝田准备换鞋的手僵住,他当然知道这个公司,他曾经担心自己的爱人被骗,找了许多人打听它。“TSH有一只团队刚结束上一段任务,他们上一个保护对象是德国的军火女王,他们的队长peacock是中国人,最近打算带团队回国发展……”本杰明仍在电话那头喋喋不休,蓝田却自嘲的笑了,你在期待些什么呢?觉得他会回来找你?蓝田捂住自己的眼睛,觉得手心有些许潮湿的气息,他叹了口气“让我考虑考虑”。

 

评论(2)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